五月留心结

悲观主义佛系青年,抽风式三观极正有志青年。码起字来很是疏懒,一写文章就出卖灵魂。

【钢铁侠x你】爱人啊 (1)

*大写的OOC警告*文笔废警告*夹带很多我对Tony的理解,所以跟你们认识的Tony Stark可能不是一个人*不保证售后*

爆肝写文只为圆上我心中关于Tony的遗憾

情节漏洞欢迎批评指正


如果如此“渣男”不负责的预警都可以接受


那就

开始吧


题目取自张杰的《爱人啊》


你叫Jane Roy,美籍华裔。当年你那位留洋归来的新派爷爷为了躲避军阀混战,毅然决然带着家业移居美国,并将自己的中文姓氏洛化为Roy。在你出生前,你的艺术家母亲非常喜欢简爱,所以执意要你的英文名字叫Jane,你的直男物理学家父亲干脆顺势给你起了个叫“洛一简”这样雌雄莫辨的中文名字。


一为最简单的汉字,却是中国人眼里的世界本源。“道始于一,一而不生。顾分为阴阳,阴阳合而万物生。故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可能确实是借了你这个名字的灵性,虽然你既没有继承你父亲的物理学天赋,也没有继承你母亲的艺术细胞,但你从小就有着玲珑七窍心,不仅对于他人的情绪非常敏感,也有着和你年龄不符的通透和沉稳。


你的父亲和Howard Stark先生算是忘年交,霍华德叔叔非常看重你父亲这位工作伙伴。虽然你父亲比霍华德叔叔小了不少,但由于Stark家“人有多大胆,生孩子有多晚”的传统,Tony也只比你大上三岁。所以你们俩就是传说中的理所应当的“青梅竹马”,你也经常按照中国习惯称Stark夫妇为干爹干妈。


毕竟你没有像Tony这种天才照相机一般的记忆,你对Stark一家最初的印象已经难以考证,但你仍然记得当年那个倚在门框上,明明顶着一张粉雕玉琢的脸,却勾着坏笑等着看你出糗的男孩。


彼时你大概四五岁的年纪,父母在家里举办宴会,你突然被一群见过的、没见过的叔叔阿姨围住。这种热闹的场合当然不会缺了捉弄小孩子的无聊传统把戏。一位叔叔故作苦恼地对你说:“如果妈妈生了一个和你爸爸一样聪明的弟弟,大家都不喜欢你了可怎么办。”你抬头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叔叔苦恼表情下,眼睛里尚未藏起的恶趣味,低下头淡淡道:“none of your business”众人爆出一阵哄笑,那位叔叔自讨没趣,讪讪地直起身和身边的人搭话。人群散去,Tony毫不掩饰他因为没看到你惶恐哭泣而感到遗憾的表情,走到你跟前:“啊哦,没想到小傻瓜也有不被骗到的时候?”你忍住去捏他的脸的冲动,保持着刚刚淡然的表情:“啊哦,没想到今天的Tony Stark也是如此地幼稚。”


你和Tony的青梅竹马生活完全没有传说中的温馨美好,如果也非得用一个词语来描述,那无疑就是鸡飞狗跳。从小到大你们每次见面都热衷于斗嘴,Tony总是像只骄傲的雄孔雀炫耀自己的智慧和与年龄不符的成就,而你总能精准的抓住他的痛脚嘲讽回去。每次Tony都会像一只被突然浇了冷水的猫咪,骄傲的神色尚未消失就被吃瘪的苦脸赶上。


虽然你对着Tony是十年如一日地牙尖嘴利,但你从来不会踩Tony的一个点,就是他从未得到父亲的认可这件事。你知道Tony一直是很希望得到霍华德叔叔的认可的,因为从很早开始你就发现每当霍华德叔叔在场的时候,Tony就会炫耀得更大声。然后…也会被霍华德叔叔骂得更惨。


之前你一直以为Stark父子之间的别扭关系只是因为儿子挑战父亲权威的天性和Stark式的别扭冷漠造成的,但是随着你在玛丽亚阿姨温柔的目光中慢慢发现了担忧,你发现问题似乎并不仅仅是这样。显然上帝并没有慷慨到在赋予Tony惊人的智慧和好看的皮囊的情况下,还要买二送一地给他一个可以承担起少年成名的情商和心态。


霍华德叔叔很早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他走过和Tony一样的道路,深知这点欠缺会让他在某一天经受磨难甚至折翼,但是忙碌的工作和父子俩Stark式的冷漠骄傲并没有给霍华德叔叔润物无声地慢慢引导Tony的机会。他只能不断的打压Tony的骄傲,免得他做出什么昏了头的决定。



后文看这里(2) (3) (4)

评论 ( 3 )
热度 ( 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留心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