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留心结

悲观主义佛系青年,抽风式三观极正有志青年。码起字来很是疏懒,一写文章就出卖灵魂。

【钢铁侠x你】爱人啊(3)

前文(1)     (2)


在陪Tony度过了一个食不知味的晚餐后,你表示要留在干爸干妈家住一晚。你的父亲有些不赞同,却被你母亲拉住了:“既然Jane舍不得,就让她在这多住一宿吧。你说呢,Tony?”Tony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她想,当然可以。”

 

Tony陪着你把你父母送出大门,转身扔下一句“help yourself”就进了地下的实验室。你没急着去骚扰他,自己随手拿了本书看,看完了将近三分之一时,大腿传来麻木的感觉提醒你该换个姿势活动活动了。你夹好书签,披上大衣去花园里转了转,冬日的花园即便依然整洁,却在这寒夜里多了几分肃杀之气。靠在长椅上看向星空,你的心情重新归于平静,看了看表,已经将近十一点了。

 

“贾维斯叔叔,可以陪我去酒窖里去挑一支酒么?”优雅的老先生对你稍微欠了欠身:“当然可以,无论什么时候这里都和您自己家里一样。”最终你挑了一支年份新鲜的冰酒,一手夹着两只杯子,一手拎着酒,来到地下室,抬脚轻轻踢了踢实验室的门。

 

“你不是知道密码的么,怎么还敲门?还用脚踢?天哪,什么时候你这么粗暴了?”Tony顶着一头揉乱了的毛嘀嘀咕咕地替你打开了门,你举了举手里的东西向他示意,Tony顺手接过你手里的酒,看了看标签。趁他低头,你稍稍向工作台上张望了一下,发现果然过分地整齐,显然在这三小时里Tony并没有搞什么研究。

 

“你拿这个做什么?不知道小孩子是不能喝酒的么?合着你今天晚上一定要住在这就是为了偷偷喝酒?”Tony用手托住瓶底,把标签的一面怼在你面前,一双大眼睛里写满了疑惑和揶揄。“Hey!我可是成年了快一年了,我爸给我埋的女儿红都快被我俩喝完一半了。”你愤愤地伸手拿过冰酒“今天能看到好多星星,陪我去院子里看星星吧。”

 

Tony并没有在意“女儿红”是个什么鬼东西,显然看星星这种无聊又幼稚的事情也不在他的考虑清单里,但是他还是舔了舔下嘴唇,开了口:“要是你和我分享这瓶酒,也许我会考虑一下被你浪费几个小时我宝贵的生命。”“当然”你把那瓶可怜的冰酒又怼回了Tony怀里,拉着他的胳膊就往出走“快点,一会酒被你捂热了,就不好喝了。”

 

你盘腿坐在花园垫着软垫的藤椅上,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Tony则自己盖着毯子霸占了整个长椅,看着你一边倒酒一边殷切地盯着杯中金黄的酒液,毒舌尼如期上线:“果然看星空和喝冰酒都是无聊小姑娘的最爱”你抬起眼皮瞟了瞟他,手下依然稳稳当当地倒好了酒,递到他的面前,笑靥如花:“请吧,妮妮小姐姐”

 

你们聊了很多,你说他虽然总是毒舌又欠打,但是还是有很多优点的。中学时你的数学是弱势学科,霍华德叔叔把Tony拉来给你补习,你本以为按Tony的风格,会把你嘲讽到自闭,就算是讲题也是那种“椭圆,给了弦长,呐,做完了。”结果却分外出乎你的意料,Tony讲解的步骤简直像教材例题一样详细,虽然有的时候会收不住有些跳跃,但在你打断后还是很有耐性地重新来过。你自己动手演算时,他就拽过一打白纸自己在上面算自己的东西。

 

“哦天哪,你无法想象那段时间我有多煎熬,简直就像教一个三岁孩子1+1为什么等于2一样困难。”Tony一手拿着酒杯,一手捂着胸口做了一个很夸张的痛苦表情。“我毫不怀疑那时候你已经把一辈子的耐心都用光了,这可完全不是我认识的那个Tony Stark”“没办法,你既不聪明又不漂亮,要是再学不好数学,以后怕是只能靠洛叔叔养活了,我只是不忍心让洛叔叔被啃老。”Tony给了你一个招牌式耸肩。

 

你艰难地咽下嘴里的酒液:“跟你说了不要再叫我爸爸的中文名,你的‘洛’字发音听起来像要把自己的舌头吞下去一样。”“然而某个有良心的小姑娘,还是用一如既往地伶牙俐齿来回报我这个辛苦的老师。”

 

你被Tony委屈的表情逗笑,歪靠在藤椅上,看着靠在长椅上眯着眼睛的Tony。Tony觉得现在一切都刚刚好,酒喝得并不多,刚好是有些懒散飘然的状态,今天的星星确实也很好看,喝了酒裹着毯子并不冷,年少时和你的回忆让他感到舒服。他有些昏昏欲睡。

 

你披着毯子起来,走在Tony的长椅边上坐下,看着这个注定会有令全世界为止倾倒的成就的青年,也注定要承受常人难以负担的苦难的青年。你早就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慧极早殇的曹冲、前半生取得了毕生成就最后却沉迷于神学的牛顿、坐拥出身才情爱情,后半生却潦草收场的李清照。上帝如此的公平合理,给予你震撼世人的成就的同时,必然带给你令世人叹息的坎坷。今时今日,对他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你叹了口气,探过身去伸手拍了拍Tony的脸:“醒醒,别在这睡,进屋去睡。”显然Tony并不想从这个舒服的姿势走出来,不满地哼唧了一声,揉了揉自己本来就有点蓬乱的头发,掀开毯子站了起来。你把自己披着的毯子披在Tony身上,自己弯腰捡起了Tony扔下的毯子:“走啦,妮妮小姐,我们就寝了。”随手挽起Tony的小臂,拉着他回到了别墅。






***

今日份科普:冰酒


冰酒是指将葡萄推迟采收,当自然条件下气温低于-7℃使葡萄在树枝上保持一定时间,结冰,采收,在结冰状态下压榨,发酵酿制而成的葡萄酒。

冰酒的制作源于一场并不美好的意外,德国的葡萄园遭受突然来袭的霜害,为了挽救损失,酿酒师将冰冻的葡萄压榨后按传统的方法发酵酿酒。

冰酒出身于零下的冰霜中,却酝酿出无比甘甜,色泽金黄的酒液。也算是对于此时的Tony的一种照应吧。




想着当年同学从加拿大带回来的冰酒,心情愉悦地把字数码超了。啥时候我能拥有Tony家同款酒窖啊。


后文这里(4)_

评论
热度 ( 29 )

© 五月留心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