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留心结

悲观主义佛系青年,抽风式三观极正有志青年。码起字来很是疏懒,一写文章就出卖灵魂。

【钢铁侠x你】爱人啊(11)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今天是你和Rhodes的对话,没有具体情节



被Tony“教育”的后果就是,被他大模大样地揽着来参加晚宴。Rhodes看到你们俩的亲密姿态居然还一脸惊讶地楞了一下,然后明白过来了什么,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语言功能:“告诉我,我不是最后知道你俩恋情的人”

 

这下不仅Tony,连你都想嘲讽一下你们这位老朋友的迟钝。“Hey,这不能怪我,我上周才刚结束任务,军事基地是不负责提供商圈八卦的。”Rhodes表示自己很无辜。

 

无论Tony Stark走到哪都能吸引一堆人围在他身边是亘古不变的铁律,你们入场没多久,你就坏心思地找机会把Tony扔在了人堆里。当你躲在角落里安安静静享用甜点和美酒时,Rhodes坐到了你对面。

 

“Tony要我这个保育员来帮他看护一下他的女朋友”Rhodes如是解释道。你感到有些无语,略微翻了一下白眼:“Come on,我可不是什么小朋友,像他一样还需要保育员。”

 

收了玩笑话,Rhodes的语气真挚起来:“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真的非常高兴看到你们能走到一起。”你笑着举起酒杯向他致意了一下:“Thank you”

 

“er…也因为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们可以幸福,所以我能问个问题么?”Rhodes坐直了身子,向你的方向稍微探了探。“well 当然可以”你并不在意,耸了耸肩膀示意他go ahead

 

“我觉得你们在一起很自然又…很突然。你确定自己对Tony是爱人之间的爱,而非…”你自然地接上:“保育员对任性小朋友的无限纵容?”Rhodes笑出了气音:“Yep,就是这个意思”

 

“我确实一直非常纵容他,其实不只我,Tony总有办法把身边每个人变成对他溺爱有加的保姆不是么?我想,之所以我会一直非常的迁就他,凡事替他打算,不就是因为一直爱着他吗?没人会这么对待一个他不爱的路人甲。”

 

Rhodes插话进来:“但那可能只是对于朋友家人的爱,就像我每次虽然抱怨,但也总是迁就他一样啊。”你笑得有些狡黠,对他眨了眨眼:“那就让他也吻你一下,到时候你就知道你对他是友情还是爱情了。”

 

“Ohhh 还是算了,相信我,除了你没人有这个勇气了”Rhodes简直无法想象那个画面,果断拒绝。“well 不过确实没有比你更适合他的人了。他锐利又骄傲,张狂不羁,什么都不在意。你刚好温和沉稳,又玲珑通透,人情世故没有你看不透的。最重要的是,你能改变他”说着,Rhodes向你示意了一下Tony的方向。放心不下你的Tony正歪头看向你们的方向,见你看过来,还给了你一个wink

 

你转着手里的酒杯,看着金黄色的酒液荡起涟漪,想起多年前的夜晚你们共饮的那瓶冰酒:“他只是在意的从未得到,所以就装作不在意了。我很高兴看到他为我们的关系做出改变,尽力尝试着去维护一段稳定的恋情。”

 

你停下来仰头喝尽了手里的酒,语气上挑:“不过Rod,祝福Tony吧。祝我们不会分手,我已经能想象出如果我们分了手,Tony要有多能作。”

 

“哦天哪,愿上帝保佑你们”



****

其实对于很熟的朋友变成爱人这件事,很多人都无法理清自己的感情。

前面给了Tony一周的时间去整理自己的感情,但一直没有描写女主对于自己感情的一个盘点。

之所以借助了和Rhodes的谈话是因为,在我看来这位上校虽然在整部电影里个人形象不像其他超英一样鲜明。但我能感觉到他是Tony身边几人里最为细腻通透,又肯说出来的人。嗯,还有和女主一样对Tony的无条件纵容。

比如钢2,Tony显然是作大死的状态,但pepper 和 happy都没有察觉到,只有他对Tony说你没必要全都自己扛着。在美队3瘫痪后复健时也没有大多数人的暴躁无力。


可能给一段没有实际情节的对话安排近1000字有些奢侈,但是我个性里对待感情就是比较的细碎,执着于一切要合理。所以我觉得给双方一个这样的机会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希望给Tony和大家的不是那种甜腻腻的、无根的爱情,而是真正让人感到温暖又真实的生活


就这样,唠唠叨叨快赶上正文了。有什么想看的梗和情节,各位小可爱也可以给我评论,我会想办法融到故事线里。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五月留心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