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留心结

悲观主义佛系青年,抽风式三观极正有志青年。码起字来很是疏懒,一写文章就出卖灵魂。

【钢铁侠x你】爱人啊(13)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走剧情走剧情

更完睡觉我的妈呀,好困




12月19日,圣诞节假期前最后一天,SI在休斯顿的生产线发生事故,造成两名工人被绞进机器死亡。

 

你接到消息后直接带着公关和法务,临时飞往休斯顿。这个国家的企业最怕死伤,人命值钱得不得了,尤其是圣诞节前夕,突然有两个家庭破裂,必须马上做好安抚工作。

 

你走的时候Tony一如既往地还在开发部的实验室里,你并不想打扰他,留了口信给Jarvis就去了机场。在事故发生当天,你就接待了家属们,并组织起了善后工作小组,很有效地控制了事件的扩大。

 

当天深夜或者说是第二天凌晨,Tony给你发来视频通话,你刚结束和技术调查小组的会议,还没有回宾馆。

“Honey你看起来很疲惫啊”镜头对面的Tony贴近了屏幕,认真看着你。“还好”你真的是累坏了,靠在椅子上并不怎么想说话。“明天就放假了,要不我过去陪你?正好我们就在休斯顿过圣诞节了。”

 

想到Tony的十级嘴炮,又拽到要死,你赶紧从椅子里扑腾起来:“No 我这几天都会很忙,你老老实实在总部呆着,不要来给我添乱,你来会把家属气死的。”

 

对面的蜜糖尼很是失望,连眉毛都耷拉下来几分:“那圣诞节?”“我尽量在那之前把事情处理完,到时候回去陪你节嗯?”你疲惫地捏了捏鼻梁,感觉是自己在包养Tony Stark

 

“好吧,那你现在是可以回酒店了么?”

“Yep,等技术调查小组连夜把调查报告做出来,明天就可以开记者招待会。”

“那现在就马上回宾馆休息,到房间给我打电话。”屏幕那头的Tony一本正经地教育你要早点回去休息

 

“Hey,你以为这样就能掩盖你又趁我出差熬夜?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然而某个天才还精神十足地跟我视频”你对着镜头展示你的手表

 

“可是我即便熬夜了,第二天也是精神十足。这点你是清楚的”Tony冲你花式挑眉,骚气地炫耀。“但是你,babe 你只要熬一宿夜,就会难受很久,这点我们也是很清楚的”

 

你羡慕嫉妒恨得要咬碎一口银牙,明明智商高做事情有效率也就算了,精力还那么旺盛,简直是相当于延长寿命二十年啊。“so 我现在要回去休息了,再见吧!”你气哼哼地关了电脑

 

第二天上午被小辣椒的电话硬生生从床上拽起来,你的内心是崩溃的。为什么圣诞节假期你还要这么不分昼夜的加班啊啊啊啊

 

事故原因清楚了,技术组连夜看了生产线上的监控,可能临近假期大家比较放松,三个人本来在一边工作一边交谈,其中一名工人的操作失误,将自己卷进了机器,身边的工人下意识去拽,也被快速地绞进机器。

 

发布会很快就被安排好,你亲自出席回答记者问题,充分体现了SI对此次事件的重视。就这么一折腾,一天又过去了,不过今天他们放你回宾馆的时间还算早,这种小幸运给了你很强烈的幸福感。

 

Tony的电话及时打来,你怀疑他是不是买通了小辣椒,随时报备你的行踪。你跟他抱怨这么个事故又赔出去多少钱,工人抚恤、工作组的加班费、停产的损失、打点媒体…Tony突然拦住你的话茬:“看来这两天你确实很疲惫sweetie,居然忘了Tony Stark是全美实力最雄厚的军火商?”

 

“well 那我也心疼,本来该落进我的钱袋的钱花给别人了。而且我还要在圣诞节扔下男朋友,跑来没日没夜地加班。”这么想着,你简直快委屈死了。

 

“是你不让我去陪你的honey,等你回来之后让财务报给我这次花出去多少,我给你包个新年红包全都补给你。Tony Stark的女朋友怎么能因为花钱而不开心呢?”

 

“wow 那我不要现金,买个射击馆给我吧”从小你父亲就经常带你去射击馆,你们父女俩一直想买下一个射击馆,但还没等挑选到合适的,父亲就去世了,之后你也一直忙着。

“没问题”

 

“啊对,财务已经年底清账了,还要重新做账。”你一头扎进被褥里“让我死好么”

Tony总结出了你今晚的讲话主旨:事情很复杂,工作很繁忙,很可能不能回来陪他过圣诞。

 

之后的两天你也一直忙着,每天只能在睡前挤出点时间和Tony简单聊聊天。你明显感觉到Tony开始变得有些焦虑,对于你提出的话题表现出了过度活跃,基本嘴就没停下来过。

 

这令你非常地焦躁,本就每天忙得觉都不够睡,Tony不稳定的状态更给你很大的压力。你担心纽约出了问题,问了Jarvis和Happy,得到的反馈都是没有出现任何事情。

 

到了23日,你才算有了些空闲时间,你打算和Tony聊聊他这莫名其妙的情绪从何而来。

“Tony,你最近好像情绪不太好?可以跟我说说是家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坐在摄像头前,你让自己的语气和表情温和了些。

“没什么事honey,我只是在筹备圣诞节的party,我打算拉Rod那个单身狗一起来过节。”

 

“come on,筹备一个party会让你这个前花花公子这么焦虑?看看对着镜头的你,表情简直浮夸得可以去当喜剧演员。”你换了换自己坐姿,沉下语气“honey,无论是在情感上还是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所以你有什么问题,希望我做什么,都可以告诉我,我会一直支持你的,我想在这点上我的信用记录还是很好的。虽然我们很有默契,但是我不可能每时每刻都知道你在想什么不是么?”

 

Tony滚动了一下喉结,好像酝酿了一下言辞:“well 我只是在想,你在去年圣诞party上跳的舞不错?”你不禁哑然失笑“可是去年我根本就没有跳舞啊。”

 

“ok,fine…我只是有些遗憾今年,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你不能陪我过圣诞。你知道的….每年我都要把圣诞过得非常热闹,因为…”Tony的神色有些别扭,但还是慢慢在说

 

“我知道,因为叔叔阿姨”八年前,Tony度过了他人生中最冷清悲伤的圣诞节,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家人相聚也没有朋友狂欢的圣诞节。你缓缓地吐出一口气,重新提起精神:“My bad 我居然忘了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所以我亲爱的斯塔克先生,你愿意在平安夜奔赴休斯顿陪你辛苦的女朋友共度一个浪漫的圣诞节么?”

 

“Oh~”你突然想起什么“让可怜的Rod自己享受圣诞party如何?”

年轻的富豪先生终于勾起了笑容:“great”



后文14章直接走微博哈(14)

****

我想Tony之前是很不擅于提出自己情感上需求的人

毕竟他爹除了挤兑他就是不搭理他,父母走后他又总装作什么都不在意

所以小时候基本是提出需求也不会被满足,父母走后不想向别人提出需求来暴露自己的在意

所以无论是和小辣椒确定关系还是求婚都很含糊,在我这里的表白说是直接提出需求,其实更多是一种战略性勾引hhhhh

到ptsd的时候,他没有像钯中毒那次挺着不说,而是向小辣椒传递了自己现在的焦虑和疲惫。

所以我特意想办法在圣诞节把女主支出去,让Tony学会像爱人表达自己的情感需求

鬼知道我为了把女主支出去想了多少方法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五月留心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