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留心结

悲观主义佛系青年,抽风式三观极正有志青年。码起字来很是疏懒,一写文章就出卖灵魂。

他曾那样看过我 || 信仰不止救死扶伤

2001年,美总统宣布在阿富汗发动反恐战争

    “霍轩,别刷了,跟你商量个事。”晚饭后,霍轩正站在洗碗池前刷碗,秦岚从身后拿下了他手中的碗。

    “怎么了?这么严肃”霍轩擦了擦手,牵着秦岚坐到了沙发上。

    秦岚却少有的有些迟疑,在心中想了想下午就准备好的措辞“额...阿富汗不是要打仗了么...我们社需要派战地记者去阿富汗...我也想去。”

    “阿富汗?!”霍轩着实是吓了一跳“不行,我不同意,太危险了!”

    秦岚抱住霍轩胳膊,轻轻晃了晃“我知道危险,但是我真的想去,你就让我去吧,霍轩”

    “还你知道危险?!”霍轩一股火气冲上心头“你以为战地的危险就是两个字吓唬你玩的啊?枪炮无眼,没准哪颗子弹过来,你就死在镜头前面了知不知道?!”

    秦岚的倔脾气也上来了“那怎么了?哪行哪业没点风险了?躺家里还能从床上掉下来摔死呢!”

    霍轩从沙发上起身,大喘了两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那好,那你先跟我说说,你到底为了什么要去?冒这么大风险总得看看值不值得吧。”

    秦岚凝视着霍轩的眼睛,一字一句:“因为我要履行我的职业理想,这世界上每个角落有意义的事件,每个事件的真相,都应该为人所知。”

    “那知道了呢?知道了又能怎样啊?能改变了什么?你冒这么大的风险,人家就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一笑而过,你在这拼死拼活有什么意义?”

    “霍轩!”秦岚腾地一下站起来“只有你的职业理想是有意义的是么?你就不能尊重一下我的职业和理想?你知道这些年我喜欢你哪点么?就是你会尊重我的想法!”

    “我是尊重你,但不代表放纵你!你坚持去,你尊重我的感受了么?你在那种地方我每天要有多牵挂你?万一你出了什么事,你知道我会多难受么?”

    霍轩的话,让秦岚有些心软,秦岚放缓了声,试图安抚霍轩“我说了,我会小心的。”

    霍轩仍是不为所动:“那些死在战地的记者哪个不小心?”

    霍轩的软硬不吃让秦岚有些恼火,干脆横眉冷对,又是一副铁娘子模样:“反正我是去定阿富汗了,霍轩,不止你有信仰有理想,也不止救死扶伤的信仰才有意义!”

    秦岚的态度让霍轩头疼心也疼“小岚,别用对外人的那个态度对我。你...”

    秦岚却已嘭地关上了厨房门,刷碗的冲水声彻底掩盖了霍轩的声音。


评论

© 五月留心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