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留心结

悲观主义佛系青年,抽风式三观极正有志青年。码起字来很是疏懒,一写文章就出卖灵魂。

【钢铁侠x你】爱人啊(4)

前文这里(1) (2) (3)

听肖邦发盒饭,真的....上瘾,大刀挥舞起来就停不下来。别问为啥这么惨,问就是合理剧情。

你这一住就住到了霍华德夫妇的葬礼那天,你父亲和斯坦尼叔叔将葬礼操办得足够体面、隆重。最后吊唁的客人散去,霍华德夫妇的棺椁即将送入火化炉。你站在棺椁旁,按着棺椁的一个角,Tony伸手慢慢把你的手拿下来,握进了自己的手掌,另一只手挥了挥示意把棺椁抬走。

 

Tony抱着骨灰盒率先走出大厅,走下长长的台阶。你被父亲突然叫住:“丫头…”你看着父亲莫名的欲言又止,父亲抚了抚你的脑后,还是一言不发转身走向台阶。漫长的台阶上,走在前面Tony身后留下的光影,慢慢和父亲的交叠在一起。

 

一个多月后,慢慢能看到了些春天的影子了,你觉得Tony也慢慢打算回到正轨。突然接到了Tony的电话:“Jane?Jarvis叔叔清理院子的时候摔了,正在医院抢救,你要来看看么?”你心里一沉,攥紧了手里的翻盖手机:“我这就过来”

 

VIP的待遇当然是最好的,和Tony坐在单间里柔软的沙发上等待结果,但你依然感到焦躁,仿佛慌不择路的蝴蝶飞进你冰冷的胃部,在里面骚动不已。终于医生来了,很庆幸抢救了回来,但预后很差,可能长期昏迷。你和Tony异口同声地表示那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医治,你深知哪怕Jarvis多在这里好好地躺上一天,也是对Tony的一份莫大的安慰。

 

老先生最终也只是勉强地挺过了一个月,一直昏迷直到去世,消逝在这个被你们一直盼望着到来的、1992年的春天。比起上次,Tony显得平静了很多。又一次的葬礼结束后,Tony回家就整理封存了霍华德留下来的所有东西,卖掉了别墅搬去了洛杉矶马里布“既然他们都走了,东西留着也没什么用了。”这么对你解释完,Tony就又扎进了实验室。

 

半个月后,你再打电话进去,电话突然被一个声音温和的英国男人接起:“您好,Jane小姐,sir正在实验室,您有什么事情要我转达吗?”你这才知道,Tony创造了一个人工智能管家。当他说他叫Jarvis时,你沉默了,酸楚和悲伤涌上喉咙,虽然不甚强烈,却让你感到一阵钝痛。

人工管家依然温和有礼地介绍着自己:“sir告诉我,我的名字的意思是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你喃喃出声:“Yeah, just ….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不是从小看自己长大的管家叔叔,不是父亲… just a …system

 

在这半年里,你慢慢地习惯了Jarvis的存在,要他叮嘱Tony记得保证休息。你的父亲好像接手了霍华德叔叔的什么未完成的工作,分外忙碌。这天你正在和专业课老师聊天,突然手机震了起来,你抱歉地向老师致意,出门接了电话。是你母亲的来电,她说你尚在外出差的父亲打电话回来,等他回来之后SI就要召开董事会,Tony也会回来,要母亲明天准备晚餐并把你叫回家。你愉快地答应下来,表示明天上完课就会回去。

***

今日科普

这个翻盖手机真的不是串台了,在90年代美加两国,翻盖手机(flip phone)在条件较好的家庭里就已经很普及了。

生命不息,发盒饭不止,明天接着发。大家可以猜猜是发一盒还是两盒hhh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五月留心结 | Powered by LOFTER